Thursday 3 November 2016

【旅遊開心事|My Travel Log】高雄早安:帶著世界級麵包和爆漿三明治欣賞穹頂光炫秀(内附影片)

高雄,早安!
這是我們在高雄的第一個早晨。
話説,我們在高雄的85大樓醒來后,第一個看到的風景就是著名的愛河了。
想要早上醒來就有海景,感覺特別伊人的話,可以在85藍海住上一晚哦!
之後,我們就去拜訪世界級師傅。。。。的店了!

你有聽過臺灣國寶,世界級麵包師傅吳寳春嗎?
憑著【荔枝玫瑰麵包】在2010年將臺灣麵包推向國際的這號人物,您沒聽説過嗎?
説真的,我之前還真的不知道XD, 直到車導大哥在車上給我們觀賞一部臺灣本土電影【世界第一麥方】才知道的這號人物。(可以點擊這裏觀看)

這家店有點小誇張,在開始營業之前就已經有民衆開始在門口排隊了!而且還是平日!
哇塞~讓我開始有點小興奮,也跟著排隊,呵呵~

在我正式介紹他們家的招牌-麵包之前,我得先跟大家提一件讓我挺振奮的事情。
就在大家排著隊(一定要排隊哦!)等著開始營業的時候,店門一打開,這照片裏的美女店員們一字排開,九十度鞠躬,并説了一連串類似歡迎光臨的話語!
而且,還連續鞠躬好幾次,也重複幾次歡迎話語。

哇!我馬上就愣住了~~天啊,我長這麽大,第一次等店家開店,還第一次給店員們這麽熱情的歡迎客人!
這敬業的服務精神真的很是震撼!!!
我完全就是愣住了,等我回過神來,想把這敬業的一幕拍下來時,大夥兒已經散去,各自工作去了。
好可惜~否則還可以讓大家都學習一下這絕佳的服務態度。

故事還沒完哦!
而且,她們還有專門店員會站在門口,為客人準備試吃的香噴噴麵包。
還沒買,就可以先試試店裏的招牌哦!超棒的啦!

在門口還放著消毒劑,為食物衛生嚴守把關。

“酒釀桂圓”-吳寳春師傅讓臺灣麵包第一次站上世界舞臺,
爲他奪得2008年世界麵包大賽的亞軍!

接下來登場的就是這個了!
世界冠軍麵包-“荔枝玫瑰”!
就是這個麵包,讓吳寳春師傅榮獲世界級麵包師傅的榮譽,
也讓全世界在歐洲以外的國家見識到這麽棒的麵包。

“梅引茶香”是另一個在2016年世界杯麵包大賽中勇奪亞軍的作品哦!

還有這個!!!
啊,這不是什麽獲獎作品。
但純粹就是它那名字取得好浪漫,麵包設計也是愛心滿分的感覺。
如果您有察覺,他們家的麵包名字也都取得很文雅,也很別致。
應用簡單的文字帶出主要食材的名字,卻又不失那一份溫文儒雅的氣質。

感謝這班背後努力的麵包師傅們,才讓這家店充滿濃濃的麵包香味。 

如果您想買伴手禮,這裏也有哦!鳳梨酥!


喜歡閲讀的您,或許也可以買一本師傅的自傳來勉勵自己。

對於很少吃歐式麵包的的我來説,這類的麵包口感比較硬,但味道確實不錯。
一個麵包大概可以供5-7個人的分量,大得驚人!
但對於營養師的我來説,麵包師傅能將各種健康食材像是核桃,腰果,桂圓,茶,小麥粉和梅子等巧妙運用,製作出色香味俱全的麵包,真的很難得!
來臺灣的話,到臺北或高雄店家去買一個麵包試試吧!絕對能滿足您的味蕾和胃口。

買完麥方,又跑去買三明治!
這個是我家哥哥强推的,説是一定要試看看的“熱樂煎爆漿三明治”。

這叉子也太有愛了吧,還心形呢!
可愛得犯規!

外面是熱熱的香脆吐司,
而裏面完全就是濃濃的雙起司!
想到這裏,我的口水直流啊~~

你看!有沒有分犯規!!!
一個叉下去,起司就這樣爆出來了!XD

拎著世界級麵包和爆漿乳酪三明治,車導大哥把我們帶到這裏來??
爲什麽呢~~~~不是要吃早餐嗎??

話説,臺灣的手扶梯和樓梯真的是有夠長的!!

我知道這裏有一個非常漂亮的場景,就是美麗島捷運站穹頂。
非常漂亮吧?那燈光,那設計實在美得不像一個捷運站。
好吧,感覺車導好像就是要我們一面欣賞這個,一面享受美味的麵包。
我原本真的以爲衹是這樣。。。但我錯了!!!
就在我吃完后,以下片段就出現了~~
頓時傻~眼~

完全振奮人心的穹頂光炫秀!
我從來沒想過有這麽夢幻的光炫秀會出現在一個捷運站!
還好我早就吃飽了,才可以捕捉到這珍貴的畫面。
終于知道爲什麽車導要這麽趕著帶我們來這裏了,因爲它是有定時表演的。
衹有早上11時,下午3時還有晚上8時才有。
若錯過了,可能就看不到了。
車導真的好專業,連這個時間點都捕捉得剛剛好。

不忘了和這美麗島來一次合影。
但由於上面太亮了,其實有點不太好拍。
是我嫂嫂耐心的捕抓角度才拍出來的哦,辛苦了~~

我們的高雄第一個早晨就是這樣度過的。
接下來,該往別的地點游玩去了哦!

No comments: